寫下一份工作文章之前,想先和大家分享我在這到目前為止的小小感觸和經驗。
 
剛好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中國雜誌之前寫了一篇關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台灣的善良以及人情味,讓玩遍亞洲的西方人認為台灣是他們願意留下來生活的國家。
 
看到這篇文章時,我覺得很感動!尤其是看到那些喜歡台灣的外國人希望台灣人要加油,雖然台灣目前可能遇到些困境,但他們希望台灣人不要放棄,因為台灣最保貴的就是「人」。
 
不可否認的是,台灣人對「外國人」很熱情、善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台北漸漸的變的冷漠。
但是自從來了澳洲一個月後,我們很怕遇到台灣人。
 
如果在澳洲知道台灣的朋友,就算真的不熟到二、三年才吃一次飯那種也要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如果有能力,一定會幫忙安頓並且幫忙介紹工作。因為我們都知道剛開始在這真的很燒錢,但如果有朋友的幫忙,一定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開銷。
 
雖然沒有介紹到時薪25那種,但至少我認為我有幫忙,並且真心的把你當朋友。
 
來澳洲之後,讓我最傻眼的事情,就是千萬不要三五好友一起找工作,因為你可能會因此失去朋友!
 
找工作是各憑本事,雖然是一起去跑了好幾次求這份工作,甚至一起面試,但是人家就是只有幾個職缺,並且表明要英文可以溝通,並不會因為你們是一起來就會一起錄取,但是我就是遇到了因為我錄取這份工作,從此臭臉對我的人!!!!!
 
好像我有塞錢給工廠,或是有多比他偷跑一趟所以才錄取。
 
雖然對方後來也錄取了,但是我們很傻眼而且不公平,因為說好面試一定是用英文,還幫他寫好稿讓他背,但是當場他一個字都沒說,連I'm xxx都說不出來,只是傻笑!
 
你說這種人憑什麼因為他沒錄取就覺得別人對不起他?
明明就是自己連努力背稿都沒有!
 
之前還裝的好像和你是很好的朋友,整天在你面前裝可愛、走路用跳的,東西可以一起用不跟你計較。結果就在你接到電話那一刻起瞬間臭臉,看都不看你。
 
從此我也不把她當朋友,甚至在工作時也當作不認識,因為真的是又生氣又心寒。
從此我也害怕任何朋友請我幫忙找工作.....
 
因為真的會害怕自己又會因此失去一個朋友。
因為真的會害怕大家都是用利益交朋友的。
 
當然這不是以偏概全,因為我就是在這遇到好人,就算是在不同城市、前一晚才認識的而且從此可能不會再見面,他卻竭盡所能幫助你,這才是珍貴的台灣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