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過日本幾個城市,但直到2013才開始自己的「東京」體驗。

從去澳洲前一個月的首次自由行、到完成澳洲打工旅程,回台灣前的東京六天五夜自由行,

一直到這次11月要出發的這趟旅行,是我第三次到旅遊,而且三次都跟不同夥伴!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是訂在11/14-11/18,剛好是可以賞楓的季節!

 不過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天氣冷的時候出國。

因為我受不了早上起床冷到發抖不想出門的感覺....

所以我都盡量在春夏的時候出國,這樣我才甘願早起出門!

所以之前去日本只賞過美麗的櫻花,楓葉還是第一次!

尤其看到網路上開滿銀杏的大道的照片,就讓人很期待。

所以就立馬看了機票和住宿,決定出發去找微涼的東京~

 

行前準備:機票「香草航空」

 

這次機票一樣是選擇廉價航空,不過是我從來沒搭乘過的「香草航空」。

香草航空網站:http://www.vanilla-air.com/tw

目前主要是飛「桃園-東京(成田)」的航線,所以常常有優惠!

 

不過他們是票價主要是由座位的剩餘數來制定,所以會有一秒之後票價不同的情況發生。

像我因為發現兩張機票一起訂,反而比只訂一張貴,所以我就想說分兩次訂。

結果完成第一次訂票之後要繼續訂第二張時,票價馬上就差了1000多塊台幣....

不過這樣平均下來還是比兩張一起訂便宜啦,所以我就默默接受了!

 

然後香草航空有提供「原味香草」、「繽紛香草」、「心動香草」三種票價。

其實就是大部分廉價航空提供的含行李、變更機票手續費....等等的選擇,

加上因為是中文網頁,所以訂機票非常方便,大家可以很輕易的操作。

這也是我覺得在自行訂機票的經驗中,最簡單的一次!

可以說是簡單又方便~

 

行前準備:住宿「東新宿E-HOTEL」

 

至於這次的住宿我是透過agoda來預訂。

agoda是我們比較多家網上訂房之後,覺得最便宜的一家,所以就利用它來訂房!

操作也很方便,一點都不用擔心會有訂房失敗或是程序不清楚的問題~

不過他們的信件很容易寄到E-MAIL的「垃圾郵件」裡面去,大家都多注意一點!

因為其實有去過日本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就知道除了知名大飯店,

其他商務飯店一定都是兩個人睡剛剛好的小床,行李箱一定要放床上才能爽快攤開整理的空間。

所以我其實對飯店的選擇覺得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此我決定住宿都是取決於便利性還有步行到新宿站的距離。

因為如果晚上回飯店之前想先在新宿站附近吃宵夜的話,還可以慢慢散步回去~

  1.  
     
     
    東新宿 E-Hotel 飯店 (E-HOTEL Higashi-Shinjuku)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3-15

    (都營大江戶線 東新宿A1出口旁)

    距離新宿站也只要步行15分鐘的距離,大約1. 2公里。
     

老實說,我們就是看到這張照片,才決定要住這間的~

雖然可能不會住到這樣房型的,我們還是很期待!

 

最後,我們這次機+酒的費用,兩人平分下來花不到15000的費用。

雖然沒有到最便宜最划算的程度,但我覺得已經比旅行社機+酒的費用便宜很多了~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