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從澳洲打工回來已經過了兩年了,

但如果還有機會,真的還是想躲回去,

即使在那要省吃儉用又要當農夫,

但我相信有去過的人ㄧ定非常能理解這種心情!

(哈哈哈)

 

那天突然想到,分享了那麼多在澳洲的工作經驗,

卻沒分享最基本去澳洲前,「行李必塞物品清單」。

 

雖然是去打工的「背包客」,

但我相信應該很少人會真的和外國人ㄧ樣只背個超大後背包走天下吧!

基本上去打工的亞洲人還是會拖著行李箱去澳洲打工。

但行李箱空間有限,卻要去ㄧ年或兩年才會回家的地方,

什麼都想帶去,到底要取捨哪些?

分享ㄧ些經驗給大家,縮短大家整理行李的時間吧~

 

當初去澳洲時,我是帶了一個行李箱、小後背包及一個帆布購物袋而已。

雖然東西沒有很多,

但在一年當中,還是有幾樣東西讓我覺得後悔帶它們坐飛機!

正在煩惱該帶什麼的朋友們,現在就把這幾樣丟掉!

 

「立刻把它們從行李箱拿出來」清單

 

1. 約會用靴子或高跟鞋

 

高跟鞋我是沒有帶啦,因為本身平常就很少在穿,

但我是帶了一雙DR.MARTENS的靴子,

而且因為很重又占空間,我很聰明的把它穿上前往澳洲的路上。

結果從出海關就開始一連串超囉嗦又麻煩的旅程阿!

因為大家都知道機場X光檢查時,靴子是要脫下來的吧?

(好,我當初蠢蠢不知道~)

你們也知道靴子類脫下來再穿上去需要花時間把腳塞進去,

還要好好的把鞋子綁好。

 

所以我前往澳洲布里斯本前在新加坡、達爾文轉機,

鞋子也就脫了無數次,

然後重點是在飛機上還不能脫下來喔因為太麻煩了!

 

至於高跟鞋我是看在澳洲認識的女生朋友中,

為了去澳洲夜店或是去高級餐廳吃飯時可以穿,

所以特地把高跟鞋也裝進行李箱,

我看到時也真的是滿佩服的....

 

如果各位少男少女們想在澳洲放假時也穿美美的出門逛街的話,

我建議是帶最基本的Coverse帆布鞋、球鞋、夾腳拖鞋及一雙室內拖鞋就可以囉!

 

2.盥洗用品

 

看了好幾篇分享打工渡假必帶的文章,發現好多人都說要帶「盥洗用品」。

因為大家一定會覺得能省則省,畢竟澳洲物價那麼高,

一開始去那也不可能馬上有工作,不能一直燒錢。

既然這樣,

就把行李空間讓給需要花更多錢買的東西吧!

 

我在澳洲整年都是用「肥皂」,因為不占空間又便宜。

洗髮精和潤髮乳則是每次都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在澳洲的量販店或藥妝店買的!

其實價錢都非常便宜,而且洗起來也不會不舒服或過敏。

牙膏、牙刷也是在那買就可以囉!

 

但是「毛巾」就麻煩各位能塞就塞個兩、三條吧!

因為毛巾是我個人認為真的買不下去的東西...

光小方形的洗臉巾就要快台幣150元了吧我記得,

反正貴到我一年間都要在毛巾區掙扎很久還是選擇不買!

 

至於卸妝用品、洗面乳及化妝用品,

除非妳用的是日本或韓國品牌,

不然一般開架式的化妝用品都很好買,

有時候藥妝店還會打折呢!

我離開澳洲前剛好遇到藥妝店打折,就先買了一些化妝品回家囤。

 

另外想推薦大家如果沒有要帶洗面乳或乳液的話,

可以在澳洲藥妝店或量販店買這個牌子的!

 

【Cetaphil 舒特膚】

 

因為當初在巧克力工廠上班時,

工廠裡面很乾,所以皮膚狀況也因此變得很嚴重,

痘痘突然冒的非常多!

嚴重到同事都用很擔心的臉問我還好嗎?

 

那時候剛好看到網路部落客有分享這個牌子的產品,

使用起來非常溫和、不刺激。

洗面乳一開始用起來可能會不習慣,而且會懷疑是否洗得乾淨?

因為它的洗面乳洗起來是不會有泡泡的,

很多人都覺得洗面乳有很多泡泡才洗得乾淨,

但其實通常泡多的洗面乳都是有添加有害皮膚的「起泡劑」,

真正不含化學添加物的其實一點泡泡都不會有!

 

使用時會覺得好像抹一層透明的乳液在臉上,沒什麼洗的感覺,

但沖掉之後就會覺得皮膚很乾淨清爽!

 

現在在台灣的各大藥妝店也買的到這牌子的產品,但價格都滿貴的。

在澳洲買很便宜喔,而且會有針對痘痘肌的組合優惠。

所以我基本上洗面乳、乳液、防曬、痘痘藥都有買來用!

 

建議大家如果行李箱空間不夠帶這類商品的話,一定要去買來用。

 

3. 衛生用品

 

女生出門在外一定有不方便的時候,而且有些東西一定必備。

不過像「衛生棉」雖然小小一片,但不可能把一年份的衛生棉都帶去!

所以一樣建議女生們,帶「夜用款」就好!

因為歐美女生比較常用「衛生棉條」,

所以衛生棉通常都只有賣日用或是頂多28公分的夜用型。

我曾經因為晚上睡覺極沒安全感(應該很多人也會跟我有一樣感受吧...),

最後是把兩片日用黏在一起用度過剩下在澳洲的日子!

 

所以如果要帶衛生棉的話,強烈建議帶「夜用型」,

然後把它們全部攤開平鋪在行李箱最底層,

或是用來塞一些縫隙來填滿空間,超省空間的!

 

至於面紙之類的,想帶就帶個幾包就好!

因為我個人認為澳洲的一捲衛生紙沒有很貴...

 

4. 電子用品

(一)筆記型電腦

 

我個人是沒有帶筆記型電腦去,只帶了「Ipad」。

因為筆記型電腦很重,坐飛機也只能手提,

我覺得很麻煩之外,也覺得應該用不太到。

朋友們也都是拿來看看影片而已!

平常如果要找工作或是看韓劇的話,用ipad就可以解決了。

所以強烈建議如果電腦用不兇的人,

盡量不要帶電腦,不然移動時你們一定會覺得很煩!

 

(二)吹風機

 

就算不是去澳洲,去國外旅行都盡量不要帶吹風機。

除非你確定那個國家的電壓和台灣是相同的,

不然就算去香港玩使用自己帶的吹風機也是一樣會壞!

 

當初吹風機我也是第一天就跑去量販店買了,

價錢我記得好像是10幾塊澳幣,不貴喔!

或是可以上背包客站和即將要離開的人買二手的,

同行的人一起用也可以分攤費用,不用怕帶去的吹風機插上就壞掉!

 

(三)大同電鍋

 

當初我要去澳洲的時候,我媽一直想買小型的大同電鍋給我帶去。

但由於我覺得真的太麻煩了,所以就說帶不了,到現在還在家裡擺著。

然後結果在澳洲真的有認識帶大同電鍋的台灣人,

她說她一插上去就壞了!

(情況也是和吹風機一樣因為電壓的問題)

但她每次移動還是帶著那台電鍋,丟掉應該會被媽媽罵!(哈)

 

所以真的不要帶電鍋,澳洲也是有在賣便宜電鍋的!

 

5. 英文會話書、閱讀書籍

 

我的同行朋友因為怕自己英文不好,

所以帶著一本小小本的旅行會話書去澳洲。

結果我沒看他翻過,倒是拿出來墊過泡麵!

 

但更白目的是我帶了兩本新買厚厚的小說,

結果在第一次移動時就把它們丟掉了!

 

所以與其帶上述兩樣東西想增進自己的知識,

不如在澳洲時,去書店或量販店買他們的小說來看!

不要增加自己的行李箱負擔....

 

「能塞就盡量塞進行李箱」清單

 

1. 隱形眼鏡

 

因為澳洲不像台灣那麼方便,隨處都有眼鏡行在賣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是看醫生有診斷書才能得到的,而且價錢可能會是台灣的三倍。

所以後來我都是請我媽從台灣寄東西時,幫我寄幾盒隱形眼睛省著在用的!

 

有些人因為怕麻煩,所以在去澳洲前就先去做雷射,

我個人是不太敢啦,如果敢的人可以考慮去做,這樣就省很多麻煩也省不少錢!

 

真要帶的話,就盡量帶月拋的隱形眼鏡,這樣至少也要帶12副而已比較省空間....

至於隱形眼鏡藥水量販店或藥妝店就有在賣喔!

價錢我記得也沒有貴到離譜,當然還是台灣便宜很多啦!

但總不能帶著四、五罐藥水去吧?

 

2. 睡袋

 

睡袋一定要在台灣就買好喔!

而且盡量一定要買三、四千的睡袋,不能買太便宜的!

因為太便宜的保暖程度會不夠,

買之前請一定要先確認好最低溫度為多少,

不然像維多利亞州冬天真的很冷,

大部分住宿的地方也絕對不會提供棉被,

所以睡袋是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帶去的喔!

 

3. 藥品

 

每次出國我一定會帶一小包自己的醫藥包,裡面有些基本的藥品。

例如:止瀉藥、過敏藥、OK蹦、感冒藥及小護士,已備不時之需。

尤其如果打算去農場工作的話,一定會有需要的時候!

澳洲看醫生又非常貴,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盡量不讓自己生病、受傷。

如果真感冒的話,它們的藥局賣的感冒藥都滿有效的,

因為當地人生病也都會自行去藥局買藥,裏頭都有專業藥劑師。

 

還有「痠痛藥膏」是一定要帶的喔!

因為一開始在農場工作絕對會痠痛死!

 

 

4. 換洗衣物

 

帶去的衣服請盡量以「丟了也不會捨不得」為原則來取捨,

尤其去農場真的只能穿便宜的衣服,不然一定會髒掉。

再來是,每次移動我們一定會把幾件衣服丟掉,因為行李箱擺不下!

離開澳洲前我也是幾乎都把衣服丟光光,

只留幾件在澳洲服飾店買的昂貴衣服回台灣!

丟掉的幾乎都是在澳洲量販店買的工作用便宜衣物(可能都是10、20元澳幣)。

 

少男少女們可以帶一、二套工作休假或出去完的衣服即可!

(和鞋子的概念是一樣的~哈哈)

 

襪子和內褲就請各位斟酌囉!

 

5. 帽子、太陽眼鏡及防曬乳

 

這也是針對於農場工作所需準備的!

因為在農場工作太陽的很大,

請大家一定要準備好這三樣物品以免曬得臉和手都是色塊很醜....

 

沒打算去農場工作的朋友也要帶,

因為澳洲的太陽很恐怖,不帶太陽眼鏡的話眼睛會受傷喔!

 

 

 

以上就是我整理出的一些行李箱清單,

其他上面沒有的物品,歡迎大家放進行李箱之前可以問我!

我會告訴你應該留它們在台灣等你回去,還是帶它們一起出國~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