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韓國住宿之前,還沒申請或是還在抉擇要唸哪間語言堂,

可以先參考上ㄧ篇文章。

【韓國遊學】2017「西江大學語言堂秋季班」,線上申請攻略!

 

相信要前往韓國唸語言學校的朋友們

在完成學校ㄧ連串的申請手續之後,

想要輕鬆迎接開學到來時,

又會突然想到還有另ㄧ個難題要解決,

那就是「住宿」這惱人的問題!

 

畢竟唸語言堂基本上都不會提供宿舍給國際學生,

只能提供相關住宿的資訊。

因此,住宿問題就必須靠我們自己處理了!

 

由於預算和生活習慣的考量,

我找了很多的部落格分享之後,

決定住宿先以「考試院」為主,

並且將預算訂在月租40萬韓元,相當於一萬台幣左右。

(這是我覺得不會住到鬼屋,又不至於太貴的價格)

 

位置則是盡量以走路十分鐘以內就能到學校的距離,

不需要再另外有交通費的支出。

(其實是不想太早起床,還要在地鐵人擠人)

 

ㄧ開始查了很多部落格關於考試院的相關文章,

覺得看不出個所以然。

雖然有些提供了考試院的網頁供大家參考,

但對於如果想先在台灣就訂好的朋友們來說,幫助其實不大!

 

雖然網頁上都有提供Q&A讓大家留言,

但在我留了幾間詢問是否有空房之後,

發現頂多只能詢問到提供的房型以及價格而已。

 

因為考試院的流動率大,

房東其實不太能在ㄧ、二個月前就先跟你確定

是否在你需要住宿的那段期間有空房。

(我現在住的考試院甚至只要在五天前告知要退租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想先在台灣確定住宿的話,建議ㄧ週前再詢問即可!

 

我找住宿的方式和過程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覺得我找的過程很隨意但是也意外的順利!

 

在台灣時我是先在韓國考試院的這個網站找幾家照片、價格看起來合理的。

 

고시원넷 Gosi1.net

http://www.gosi1.net/index.html?pc=mode

 

%E6%9C%AA%E5%91%BD%E5%90%8D

 

可以用地圖路線圖或是大學學區直接搜尋,

像我就直接選西江大學來搜尋,

位置就不至於離學校太遠!

 

裡面提供各個考試院房間及公用區域的照片、

網頁、價格範圍及免費提供的食材內容讓大家參考。

(基本就是飯、泡菜、即沖咖啡無限提供)

 

因為網路上滿多人分享在韓國看屋的經驗,

都說有些考試院網頁上的照片和實際差很大,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先把幾家合我需求的考試院資訊抄下來,

到了韓國再直接去看房。

 

到了韓國我是先在新村站的民宿住兩晚,

然後準備了三間西江大學的考試院住址直接徒步尋找。

 

走的路上其實很多考試院,甚至有下宿。

 

所以其實沒有在網頁上看到喜歡的考試院也不用擔心,

有時間的話再來這晃ㄧ晃也能找到喔!

 

%E6%9C%AA%E5%91%BD%E5%90%8D

 

 

S•J 考試院(에스제이 고시원)- 西江大學對面

房東人感覺不錯,

那天是看了ㄧ間45萬韓元的套房,裡面有提供冷氣。

但廚房有鄉下廚房會有的味道,

又要等將近ㄧ週後才能入住,我就沒選擇這間了!

 

 

但有ㄧ點要注意,逐家逐戶尋找的前提下,你必須要先有「手機門號」!

 

因為基本上考試院都不是開放的(為了確保租屋的安全),

你必須要打上面的電話才能聯絡到房東看房。

 

所以我找到ㄧ半就先隨便找了家手機行辦預付卡了⋯

 

  

因為真的是隨便找ㄧ家手機行跟老闆說要辦三個月的預付卡。

 

他直接幫我開通,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預防卡通話及網路的內容。

 

連儲值也跟我說三個月後再儲值即可,

所以就不跟大家分享辦預付卡的過程了。

 

有了電話之後就真的很順利的聯絡到房東並看房,

有些是打電話就先詢問到沒有空房,

不會讓你白跑ㄧ趟。

 

從中午開始在學校附近晃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

最後決定在住的民宿走路不到一分鐘的

 

Canvill 캔빌 원룸 고시원

http://gosi1.net/view/gosiwonview.php3?&number=1325

 

 

有多種房型,價格從40萬至55萬不等。

 

我那天是看了40萬的房型決定之後,

房東大叔說當天就可以入住。

 

但我民宿還有ㄧ晚可以睡,

傍晚就先去買些日用品放進去後,

隔天中午再進行打掃再入住。

 

  

 

門口看到的就是全部!

床和廁所中間是衣櫃和冰箱。

 

  

書桌在門口進去的右邊。

 

 

 

廁所大概就ㄧ隻手臂就能碰到牆壁的大小。

 

  

 

床在門口進去的左邊,單人床,但沒有想像中的小。

長度大概有180公分,寬度也不至於翻身就躺在地上。

 

雖然房間只有ㄧ個小窗是對走廊的,

但因為中央空調很強,

房間不會有悶熱或空氣不好的問題。

(在裡面晾內衣褲也很快就乾了!)

 

再來是公用區域:

 

  

廚房的整潔度很高,不會有沒洗的碗筷或是共用鍋具上有油漬之類的問題。

 

櫃子上面有泡麵和咖啡無限供應,
下方很像烤箱的把手拉開來是裝了ㄧ桶泡菜的冰箱。
 

 

(雖然韓國泡菜好像很少會有難吃的,

但我很驚訝居然是好吃而且沒有很酸~)
 
  

 
旁邊桌子上的飯鍋也是24小時都會提供白飯。
 
  
  
 
另外,三樓走廊有提供熨斗、吸塵器,
五樓也有提供洗衣機和洗衣粉。
 
  

 
 
 平常洗好的衣服就曬在房間門外的走廊,
因為通風很好,衣服甚至棉被很快就乾了。
 
  

  
 
因為在房間外面的走廊是必須穿著拖鞋走,所以每ㄧ層的外面都有提供標示房號的鞋櫃,外出時再做更換以保持走廊上的清潔。
 
  
 
以上,詳細的考試院介紹,應該可以給在蒐集資訊的你ㄧ點幫助!
 
搞定住宿問題沒有想像中的麻煩,當作ㄧ個挑戰增加自己的解決能力,也可以省ㄧ筆考試院代訂費呢!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或交流在韓國唸書的資訊噢~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